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观察】PCB企业将迎来艰难的下半年……

【观察】PCB企业将迎来艰难的下半年……

来源:PCB 日期:2018-08-13 浏览量:
    近日,深圳一电路板厂深圳市景丰电子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停产而拖欠124名工人长达一年的工资,引发工人们聚集在工厂周围讨薪,这件事在业界引起广泛讨论。

    其中一些线路板厂老板坦言,当下环保压力太大,企业越来越难做了,在这种形势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小企业熬不住而“倒地身亡”。

    一位资深业者在跟笔者探讨行业现状时,更是断言,大多数PCB企业都将面临艰难的下半年。理由如下:

一、工人基本工资不断上调。尽管上调的幅度不算太大,但对于动辄就有几百人上千人的劳动密集型电路板企业而言,每一次上调,企业的成本压力就增大不少;

二、环保督察力度不减,甚至愈加仔细、严格,这对于那些以前靠粗放生产发展的电路板企业是一个巨大考验,购置环保设备、整改工厂的环保面貌,这不是一件容易简单的差事,更不是一项省钱的运动;

三、尽管电路板涨价如此艰难,但是板材材料却是涨声不断,电路板企业的利润越来越薄,生存空间越来越狭窄;

四、电路板企业的固废、废液的处理面临困境。众所周知,电路板企业的固废、废液具有一定价值,被回收时还能给企业换回一笔不菲的收入,但是如今却面临回收难题,而大部分电路板企业自身并没有处理这些废品的相关资质。

    尽管电路板行业下游市场一片火热,但是这位业者没有表现得太乐观,他说道:在当下这种环境,企业能活下来,活下去,就是胜利。

对于这个问题,您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