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第二轮环保督查将于8月20日启动强化督查!电镀、线路板等企业重点注意!!

第二轮环保督查将于8月20日启动强化督查!电镀、线路板等企业重点注意!!

来源:PCB 日期:2018-08-17 浏览量:
    生态环境部于6月7日印发《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根据《督查方案》,第二轮环保督查将于8月20日启动强化督查!


“2+26”城市与汾渭平原:290个督查组出去

    本次强化督查从2018年6月11日开始,持续到2019年4月28日结束。生态环境部将对“2+26”城市总体安排200个左右的督查组,汾渭平原11个城市总体安排90个左右的督查组,每个督查组由3人组成,主要从地方环保系统和生态环境部直属单位抽调。

    第一阶段有200多个督查组,每组3-4人。第二、三阶段有290多个督查组,每组3-4人。还预留了100多个特别机动组,因此此次强化督查共动用约1.8万人(次)。


珠三角地区:广东环保厅印发方案

    近日,广东环保厅印发关于《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工作方案》。根据方案,珠三角各地区环保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以下整治:

1、东江、西江、北江、韩江等干流及主要支流岸线一公里范围内的石油化工、化学原料药制造、印染等项目,由所在地级以上市政府提出分类处理意见并向社会公开;

2、重污染行业企业绿色生产,加快推动涉水重污染行业落后产能退出;

3、大力开展造纸、制革、味精、电镀、漂染、印染、炼油、发酵酿造、线路板、酸洗等重污染行业整治,严格实行重金属和高浓度难降解废水的预处理和分质处理;

4、集中整治工业集聚区水污染。开展工业集聚区水环境管理档案信息调度,对环保基础设施不符合要求的工业集聚区列出清单并提出限期整改计划,年底前实行污染集中控制、统一处理;

5、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工业企业,对广州市白云区,深圳市宝安、龙岗、坪山、龙华区,汕头市潮南、潮阳区,佛山市三水、南海区,惠州市惠阳、仲恺区和博罗县,东莞市长安镇及石马河流域7个镇,潮州市枫江流域,揭阳市的普宁市和榕江流域中上游等重点区域及重点流域组织实施城市建成区“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共同制定出台方案

    7月25日,2018年度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联动民主监督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

    根据方案,本次联动民主监督将结合本地实际,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聚焦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和视察。今年,三省一市于年初共同制定出台了《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明确加强水污染防治协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6月,协作机制工作会议后,又围绕打好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梳理提出了一批近期协作重点任务。聚焦跨界河流上下游联动、水岸共治,跨界水源地互查执法,建立区域水污染防治科研协作机制等进一步协作联动。

    这一次,覆盖面积之广,动员力量之大,堪称规模空前。尽管很多企业面临着订单减少,低价恶性竞争的严酷现实,但无论如何,各位老板要长点心,千万别躺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