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芯片短缺后再遇PCB铜箔供应紧张

芯片短缺后再遇PCB铜箔供应紧张

来源:PCB 日期:2021-10-11 浏览量:
  持续的半导体短缺正迅速滚雪球股地发展成全面的零部件短缺,突显了目前供应链的脆弱。铜是最新的供应短缺的商品,它可能进一步推动各种电子产品的价格上涨。援引 Digirimes报道,用于制造印刷电路板的铜箔继续供应不足供应商因此遇到了成本上升。因此,人们不得不怀疑这些成本负担会以电子产品价格上涨的形式转嫁给消费者。
  快速浏览一下铜的市场就会发现,在2020年12月底的时候,铜的销售价格为每吨7845.40美元。今天,该商品的价格为每吨9262.85美元,在过去九个月中每吨增加了1417.45美元。根据Tom's Hardware的说法,由于铜和能源生产成本的上升,铜箔的价格自第4季度以来已经飙升了35%,这反过来又增加了PCB的成本。使情况进一步恶化的是其他行业也越来越依赖铜。该媒体对目前铜箔卷的成本、一卷铜箔能生产多少ATX板等进行了全面细分,供那些希望深入了解经济状况的人参考。虽然各种电子产品都有可能因此而涨价,但像主板和显卡这样的产品可能受到的冲击最大,因为它们使用的是高层数的大型PCB。在这个子集中,可能是预算硬件的价格差异感受最深。例如,高端主板已经有很大的溢价,制造商可能更愿意吸收这个层次的小幅价格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