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干货丨PCB烘烤规范

干货丨PCB烘烤规范

来源:PCB 日期:2019-07-19 浏览量:
一、PCB管控的规范

 1 、PCB拆封与储存 

(1)PCB板密封未拆封制造日期2个月内可以直接上线使用 
(2)PCB板制造日期在2个月内,拆封后必须标示拆封日期 
(3) PCB板制造日期在2个月内,拆封后必须在5天内上线使用完毕


 2、 PCB 烘烤 

(1)PCB 于制造日期2个月内密封拆封超过5天者,请以120 ±5℃烘烤1小时
(2)PCB如超过制造日期2个月,上线前请以120 ±5℃烘烤1小时 
(3)PCB如超过制造日期2至6个月,上线前请以120 ±5℃烘烤2小时
 (4)PCB如超过制造日期6个月至1年,上线前请以120 ±5℃烘烤4小时
 (5) 烘烤过之PCB须于5天内使用完毕(投入到IR REFLOW),位使用完毕则需再烘烤1小时才可上线使用 。
(6)PCB如超过制造日期1年,上线前请以120 ±5℃烘烤4小时,再送PCB厂重新喷锡才可上线使用


 3、 PCB烘烤方式 

(1)大型PCB (16 PORT以上含16 PORT)采平放式摆放,一叠最多数量30片,烘烤完成10分钟内打开烤箱取出PCB平放自然冷却(需压防板湾治具) 
(2) 中小型PCB(8PORT以下含8PORT)采平放是摆放,一叠最多数量40片,直立式数量不限,烘烤完成10分钟内打开烤箱取出PCB平放自然冷却(需压防板湾治具) 

二、不同地域PCB的保存、烘烤

    PCB的具体保存时间和烘烤温度,不仅与PCB生产厂家的制作能力和制作工艺有关,还与地域有很大的关系。

    OSP工艺和纯沉金工艺制作的PCB,一般在封装后的保质期是6个月,对于OSP工艺一般不建议烘烤。

    PCB的保存和烘烤时间跟地区有很大的关系,在南方湿气一般比较重,特别是在广东和广西这些地区,在每年的三四月份会出现有“回南天”的天气,每天阴雨连绵,这时候非常潮湿。PCB暴露在空气中在24小时之内一定要用完,否则容易氧化,在正常开封之后,8个小时用完是最好的。对于一些需要烘烤的PCB,烘烤的时间要长一些。而在北方地区,天气一般比较干燥,PCB的保存时间会长一些,烘烤的时间也可以短一些。烘烤的温度一般都是120 ±5℃烘烤,烘烤时间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