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PCB正处上行周期 本土厂商迎确定性机会

PCB正处上行周期 本土厂商迎确定性机会

来源:行业资讯 日期:2018-07-13 浏览量:
PCB乃电子产品之母,产值直逼600亿美元

    PCB作为电子产品的基础材料,坐拥广阔的需求市场,下游应用领域涵盖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其中通信和计算机是PCB目前最大的应用板块,占比均超25%。

    据历史产值变化趋势,我们认为下一发展周期有望受益于计算机性能升级、通讯设备升级、消费电子微创新以及汽车电子爆发,根据Prismark 预测,16 到20 年PCB 行业复合增速将达到3%,即2020年产值逼近600 亿美元。

多场景应用需求将爆发,多因素限制供应能力

    PCB 下游应用范围广泛,目前正迎来行业景气期,我们认为在HPC、通信、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四大板块存在确定的量价齐升动能。

    计算机方面,HPC 是解决传统计算方式的运行速度限制的主要方法,其高速运行功能的实现离不开基础材料的性能,由此HPC所用PCB在性能和用量方面都将提升;

    5G时代的到来一方面将基站建设提上日程,另一方面也对智能终端设备性能提升提出了要求,相应对PCB材料提出更高要求;

    消费电子的创新和汽车电子智能化打开了PCB增量市场,需求爆发在即。但由于上一行业周期挤出很多落后产能、环保监管力度大以及上游铜箔有转产锂电铜箔的趋势,因此供应能力趋紧。

供需失衡下的涨价逻辑决定PCB行业迎来业绩高增期

    供需失衡直接结果是涨价,通过分析历史情况,涨价行情对PCB 全产业链都将是利好,其中下游PCB 制造商的盈利能力最为稳定,也就意味着PCB厂商能够在抵御上游价格波动压力的同时保证自身业务的拓展,是业绩确定性最强的环节,在需求应用爆发的大环境下,PCB行业板块机会已凸显。

    聚焦到中国厂商,我们认为在向上的行业发展环境中,受益于国产替代和集中度提升,中国本土龙头厂商有望在上行周期中迎来业绩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