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55-23014280
  EN
新闻资讯Banner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 普林安全消防演习

普林安全消防演习

来源:深圳市普林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17-12-05 浏览量:

       近日,在北京大兴火灾和福建一纸箱厂突发火灾的惨痛教训,看到一个个年轻生命的逝去,形成了我们心头挥之不去的阴影和永远的痛!因此,为了避免上述重大悲剧的重演,消防安全工作要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时时抓,一刻也不能松懈!对消防安全工作要齐抓共管,这是我们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我们全公司每一个普林人的责任,也体现了我们对生命和人权的最大尊重! 此次消防演习,总经办领导高度重视,行政人事部按照公司《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要求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预演,广大的员工充分理解并积极参与,整个演习进行的科学有序、安排合理,确保了此次消防演习的基本成功。


       回顾整个演习过程,无论是工作人员启动应急程序、紧急疏散员工方面,还是员工逃生意识和应急能力方面,均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现在,简单总结如下: 一、演习主题明确,预案策划周密。 此次消防大演习的主题是: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进行。其目的就是通过此次大演习来验证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符合实际情况的程度;发现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及时改进;使应急人员熟悉各类应急操作和整个应急行动的程序,增加应急人员的反应和自信心。此次演习,事前行政人事部做了充分的策划和周密的准备,演习方案进行了多次的讨论和修改,确保了演习方案的更加切实可行。 二、宣传培训到位,人员安全意识增强。 消防应急预案是行动的指南,消防应急培训是演习取得成功的前提和保证。在大演习之前,行政人事部开展了一些列的“员工安全生产技能培训”,通过演习前期对消防安全知识及疏散逃生的广泛宣传与培训,一方面让员工们了解和掌握了消防应急处置方法,如如何报警、如何急救、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另一方面,让员工从消防演习须知中得到了必要的安全信息,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素质,确保了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有效、顺利完成。


       此次活动,为促进公司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了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积累消防应急经验都有积极的重要意义,为推进“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顺利进行”,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检验、培训公司安全管理的应急处置能力。此次普林电路冬季安全防火大演习是必要的,也是十分及时的。公司过后仍要结合本次演习和本部门安全管理的具体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积累经验,找出不足,平时多练兵,战时少流血。在今后安全管理工作中,我们还要经常性地开展消防演习活动并形成制度,以确保公司安全、有序、高效地开展生产和,让我们团结起来,安全生产,努力工作,为普林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而努力奋斗!